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园地

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员赴淳安千岛湖参观学习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党务工作中心     时间 : 2016-11-06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切实丰富党支部广大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淳安千岛湖进行参观学习。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和部分群众参加。此次党员学习活动旨在让党员们边参观边学习,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在龙川湾知青纪念馆,党员们驻足参观了知青生活的各种展品。这些展品有当时的报纸杂志和海报传单、发黄的日记和老照片、手写的亲笔信、各种证书证件和账本,还有知青们用过的各种实物和历年来知青文化研究成果。这些珍贵的展品记录了一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特殊历史,让青年党员铭记历史、弘扬精神,使老党员同志重温历史、缅怀激情。“实在太熟悉了,这些印入生命的记忆一辈子都抹不去。”退休党员牛玉峰同志感慨。在展馆内,大家还找到牛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当年知青生活的珍贵照片影像。

5日下午,我院党员还前往下姜村进行参观学习。下姜村曾是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同志任浙江省省委书记时的基层工作联系点,也是现任省委书记夏宝龙的基层工作联系点。在几任省委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下姜村的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家园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等。


在下姜村,党员们还参观了下姜村新农村建设展示馆、印月廊、思源亭、半壁廊、牌坊、惠民路走到哪里,和习总书记有关的话题就说到哪里,全体党员同志也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介绍,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等,感受红色文化氛围。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还围坐在一起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为期两天的学习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党员之间形成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使党员同志们更加热爱这个集体,热爱党组织。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努力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