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关于招募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开展党员新生学长招募、党员寝室结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党务工作中心     时间 : 2017-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和《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拓宽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渠道,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一个共产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与学院教书育人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特面向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公开招募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2017级党员新生学长(含党员寝室结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1.参与校院中心工作服务。为事关校院发展的重大活动、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提供相关服务。

2.政策技术咨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科技、医疗、文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3.帮贫扶困服务。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残疾人、下岗失业党员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便民利民服务。开展医疗保健、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家政联络、职业介绍、代办手续等服务。

5.公益服务。关注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参与社区共建活动,针对环境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等提供相关服务。

6.其他志愿服务项目。

(二)2017级党员新生学长(含党员寝室结对工作)

1.参加迎接2017级新生工作和新生特别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

2.指导帮助新生做好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调动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心理活动、人际交往、生活困难、情感挫折等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将学生的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

4.寝室结对帮扶,参与班级管理,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他人、集体、社会的关系,积极创建文明寝室,构建和谐寝室关系,协助处理意外事件。

二、参与方式

编辑短信“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施姣杰(13738052512),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7日22:00。

三、注意事项

1.名参与2017级党员新生学长(含党员寝室结对工作)将同时默认为报名参与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2.成为我院发展对象后即自动成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3.报名成功后会通知开展面试选拔工作。

4.未尽事宜请联系党校部:施姣杰(13738052512)

                       马文玉(15990142285)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员之家

2017年6月6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