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考研专访之叶娟娟同学——努力即幸运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叶娟娟


来自思政141的叶娟娟同学今年被浙江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以下是叶娟娟同学对考研的一些感想。

【生活与远方】

Q: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A:我喜欢旅行,闲时多出去走走,能开拓自己的眼界,也可以积累更多的素材。


Q: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而没有考虑其它选择呢?

A:如果说本科的学习是广而泛,那么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就是精而专吧,我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提升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Q:是在什么时候确定要考研的呢?这当中有什么样的契机吗?

A:我在南师大交流学习期间,确立了我读研的梦想。可以说,在那里遇到了许多优秀的人,她们对学习的热忱以及对自己的高要求打动了自己,让我觉得我也应该创造更多的机会去进一步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Q:在这个努力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A:从确定获得保研名额到保研面试,其实就只有十天不到,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学习雅思,也没有进行系统的专业课复习,心里特别没底,是牛老师给予了我指导,让我能够在短时期内有重点地学习。也非常感谢学院其他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帮助,让我有机会有勇气去尝试。


Q:可以谈谈对现在专业的认识吗?

A:在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之前,我也会觉得这是一个又红又专甚至是喊口号的专业,但学习久了,就会发现,它涉及的领域,关注的问题,远远比我们想象的多。对我而言,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理解这个社会,也可以让我充满正能量,更好地生活。


Q: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读研呢?

A:作为浙江人,对浙大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很希望有机会在那里学习。


Q:光阴荏苒,在大学四年里,有什么收获吗?

A:大学四年,除了知识的收获,还有就是人与人交往带给我的启示吧,大学是一个容许犯错的小社会,每一个人都要去勇敢尝试,这样才能在经历中不断成长。


Q: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分享给大家吗?

A:提前做好准备特别重要,我也不知道在我毕业这一年学校会有保研名额,在大一大二大三的学习中,就是尽力考出优秀的成绩,考出该考的证书,争取更多的荣誉。有了这些基础,在大四毕业的时候就可以少一些焦虑,而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也可以更有底气地去争取。


Q:对于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或者想法吗?

A:努力了有收获,这就是最大的幸运。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抓住一切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勇敢去尝试去奋斗。


Q:有什么寄语给我们吗?

A:努力即幸运


人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转眼间白云苍狗,呼啸而过,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越努力越幸运。也祝愿叶娟娟同学学业顺利,不断进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