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正心讲堂”聚焦全国教育大会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11-08

11月7日下午,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正心讲堂”系列讲座首场讲座。我院党委书记倪洪江教授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党务中心成员和团学成员积极参与。

IMG_20181107_134313



讲堂伊始,倪书记率先提出三个深刻问题:高校应以科研为中心还是以教育为中心;一位科研能力强却课堂能力薄弱的老师是否是一位好老师;高等教育的根和本是什么。问题振聋发聩,引起全体深思。此外,倪书记简明而深刻地传达了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并介绍了今后本科教育的的新变化,启迪全体同学担负起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
  首先,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于今年9月10日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出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基础性、先导性与全局性,同时强调高校建设的中心在于培养人,这对我国教育发展史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倪书记简明而深刻地传达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与意义,并指导同学们把握新的判断、新的表述、新的要求、新的措施、新的加强与新的应对这“六个新”,从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魂”。
  其次,要正确看待当前和今后本科教育的新变化。面对新时代本科教育业已出现的众多新变化,教育改革也要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潮流。对此,倪书记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之言,强调要坚持三大纪律、八大注意,其中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倪书记也提出,今后本科教育的新变化将继续遵循以“本科教育”为本和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重视且保持学生刻苦学习、教师潜心教育、高等学校倾心培养建设者与高等教育倾力实现教育强国梦的严格要求。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
新时代的大学生,关系着国家的希望与民族的未来,大学生的理想与担当,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因此,倪书记对我院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立志修身心怀理想,提升素质科研创新,自觉创建浓郁学风并关注当下以及提升动手能力。倪书记的谆谆教导与殷殷期望,振奋了我院学子积极提升自身素质的向上精神,启迪我院学子自觉担当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DSC_0011


本场讲座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倪洪江书记的讲授,对处于人生转折期的大学生而言,是一次有效而有力的指引。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所要担负的责任,今后,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将会继续心怀理想、提升自我,共同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创建之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