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9-03-20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社会学院)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根据省、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工作基本原则

1.我院调剂工作坚持质量标准,遵循“公正客观、能力导向、综合考察、择优录取”原则,结合考生专业基础(专业背景、学业成绩等)、学术能力(科研情况、外语水平等)等因素综合考察。

2.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3.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专业调剂原则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报考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非全日制专业不可以调剂到全日制专业。

5.接受调剂申请的招生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

二、调剂工作具体要求

1.本年度我院招生调剂专业的申请条件为原报考专业和拟调剂专业都不得低于相应专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各硕士点根据当年计划招生数及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按调剂规则拟定调剂生名单,并报学院及时公布。

3.各硕士点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国家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4.各硕士点拟调剂名单应经研招办审核后,才能发送复试通知。

  三、调剂系统开放说明

我院相关专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左右。根据我院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将先期开放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社会工作(非全日制)三个专业的调剂系统,其他专业暂不开放,除非第一志愿录取出现缺额。

其中的社会工作专业,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冷热不均。全日制第一志愿上线32人,招生名额20人;非全日制第一志愿上线1人,招生名额17人,缺额较大,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含本专业全日制第一志愿考生)。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今年复试将分批进行。第一批主要为第一志愿考生,将在3月下旬进行,以调剂生源为主的第二批复试预计将在4月初进行,期间持续时间较长,请填报调剂系统的考生保持耐心。

考生如有问题,可电话咨询我院招生热线(0571)28865226。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社会学院)

                        2019年3月19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