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习强国 | 政社182: 梦想从实践开始,强国从学习起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4-07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公管学院的学子们自发开展“学习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在主题活动中牢记使命重托,学习先辈奋发、务实、进取之精神,不断净化、完善自我。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繁荣盛世

何为强国心?

学习心乃强国心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咐

政社182班的同学们相聚西子湖畔

开展学习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1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英雄浩气,山河永在,烈士忠魂,日月同辉。回顾先烈功勋,叹为千古传颂。邓新文老师携同政社18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诵念祭文,缅怀前贤,慰告英烈,牢记历史。


2


立德树人,以美育心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青年”的号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参观完烈士纪念馆之后,政社18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浙江美术馆,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


3


学思悟行,建设强国

我们将继承先烈遗志,高举五四火炬,大力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朝着实现“学习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绿树挺拔,鲜花怒放,“青山处处埋忠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正位于这一片青翠的万松岭之上。缅怀先烈是为了牢记历史、继往开来,继承五四遗志,要以学习强国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此外,我们还参观了浙江美术馆,在艺术的海洋中徜徉,争取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陈雪

在浙江省烈士纪念馆前,我们诵读祭文,当每一个字从嘴里有力地迸出,我感受到了一种热血,一种豪情,让我不觉更加庄重肃穆。三次鞠躬,以示敬畏,以示追怀。正如祭文中所说的,我们会努力学习,牢记历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烈士遗志,高举五四火炬,奋勇前进,学习强国!下午美术馆的参观,让我看到了艺术创作有着个人生命成长的印痕,更让我看到了博大的精神视野和源深的文化内涵。

——袁莉莹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是纪念碑上的碑文,我们在班主任邓新文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到许多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这些事迹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是要学习强国,建设强国。我们要以此为理想,勤于奉献,勇于担当。

——周璇

顶着暖暖的阳光,踏上一级级台阶,新文老师携班级同学来到纪念碑前,齐声朗读祭文。“英雄浩气,山河永在,烈士忠魂,日月同辉。”现仍萦绕在心间,难以挥去。今天,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号召;明天,我们将付诸于实践,学习强国!

——朱滢颖



4


习近平总书记掌舵中国巨轮

神州大地万紫千红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弘扬者

必定以身报国

学习强国

实现中国复兴梦

共铸华夏铁血魂


图文丨政社18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