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习强国丨社工172:聆听两会,我学两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4-27

  建议将“六一”儿童节设立为法定节假日;建议女性产假延长1/3或一个月;建议将七夕新增为法定节假日;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假……

  你知道全国两会吗?以上的两会热点提案引起人民的高度关注与讨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勇于发声。

  3月11日上午,社工172团支部组织了“我学两会”的主题学习活动。本场活动由团支书主持,社工172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各位同学介绍“两会”的发展史;随后,全员观看全国两会的直播视频,聆听两会之声;最后,同学们分享讨论自己学习两会的心得感受。

 

111

 

222


知否知否,“两会”知多少?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1949年举行,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重要决议。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1954年9月召开,通过了我国第一部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59年开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开始同步进行。从此,“两会”的概念应运而生。

聆听两会,且观且思

两会不仅是一次政治的会议,更承载着万千百姓的殷切希望,是实现人民利益和根本需求的正确道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科技迅速发展,新事物蓬勃不息。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把握住人民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两会鲜明地体现出了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

——袁佳玲

最近,两会已经成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密切关注两会,关注两会中提及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不断努力进取,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奋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不断磨砺自己,锻炼自己,砥砺前行!

——祝添

2019年全国两会的开启毫无疑问是激动人心的,在回顾以往建设和发展成果的基础上,政府在今年的两会又提出了新的目标。这些目标包括教育、就业、脱贫、消费等社会的方方面面。相信在新的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下,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就在不远的未来,中国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王远尘

两会期间,王毅谈外交最令我印象深刻,“独立自主是中国外交的基石”,独立自主是我们国家一切利民活动的基石,当今强国之路越走越宽,中国逐渐走到舞台中央,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黄晨芝

两会的政协委员们所提出的建议愈加人性化和理性化。在从前实施能力和各个方面都有不足的时候的处理办法不同,现在的建议都更加详细具体,且更为深入人心,不像是从前的理想化,且脱离实际。尽管还是有一些部分并没有办法完全符合所有人的要求,但是大部分的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建议都是充分符合大众之心的。

——崔逸轩

两会中提到奋进中国的坚定步伐,中国面临巨大的挑战,也同样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如何把握这次的机会,将深刻影响中国未来的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主动权,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增加竞争优势,从量到质,在该质量发展的路上砥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正雯

两会中我最关注的就是扶贫问题,要把握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我们作为新生代,要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助力实现中国梦。

——毛钱欣

 通过对“全国两会”的学习,社工172班的同学们对我国目前社会状况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另外,同学们将继续联系实际,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修养,争做学习先锋。

 

图文丨社工17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