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第五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5-22

今天下午,公共管理(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务工作中心举办了第五届微党课大赛决赛。经过选拔,共有十一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省委党校研究生学长顾志伟、田茂农与我院王兴龙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各党支部成员等观摩了本场比赛。

1

选手风采

首先展示的是方淑敏同学,她细致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她心中的五四精神。

二号孙姝玮同学则按照“觉醒的五四、时代的青年、当代的中国、当代的我们”的脉络完成了她的展示。

徐晨曦同学先向大家展示了五四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状况,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以深化“无奋斗,不青春”这个主题。

紧接着上台的是四号毛霞维同学,她的主题是“集青年力量,传五四精神”,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关心政治、熟知历史,交志同道合之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简单的就是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

袁欢同学则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两个特殊时间节点入手,精神饱满地阐述了她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之后,林雨欣同学以巴黎和会为切入口,讲述了她心中的五四精神。

2


3


4

然后展示的是蓝思璇同学,她说到,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八号陈佳佳同学提出,五四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头。

杨灵静同学的主题是“五四魂,追梦人”,她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阐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社会的实践意义。

周怡男同学以“潮起东方”为题,在简述了中兴事件后,她表示,创新是一个国家活力的源泉,要“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最后上台的是刘真同学,在详尽的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介绍后,她也阐述了她对五四精神现实意义的理解。

三位评委对以上同学的表现做了相应点评。

综合初赛成绩、决赛PPT展示及三分钟即兴演讲,本次微党课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毛霞维

二等奖: 杨灵静 袁欢

三等奖: 蓝思璇 周怡男 陈佳佳

祝贺以上选手!

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