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正心讲堂|吴兴农: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5-22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5月22日,“正心讲堂”在恕园9-101如期举行,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及全体党务工作中心成员参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吴兴农书记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有历史使命感,学生党员更要提高修养,起到带头作用。

1

“中华民族是最渴望复兴的民族,中华民族是最懂得复兴意义的民族。”首先,吴书记从“中国梦”的话题切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道路,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接着,吴书记循序渐进地将话题引到当今地时代,他指出,“现在这个时代是令中国人幸福的时代,是令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时代,是属于我们大家的时代。”我们青年人要弘扬五四运动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记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潮流,成为永立潮头的追潮人。

2

最后,吴兴农书记谈到了学生党员政治修养的问题。他倡导同学们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新思想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意识从而提高党员修养。同学们在吴书记的讲解中自我反省,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

讲座进入尾声,吴书记再次强调青年人的力量,青年注定奋斗,青春通过奋斗启航。我们必须走“永久奋斗”的道路,积极承担历史责任,传承五四运动的精神!

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