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公管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综述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9-23

“快闪《我爱我的祖国》”、“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团旗下集体宣誓”……近日,一场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覆盖众多学生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在公管学院如火如荼开展。据悉,此次活动是公管(政社)学院学工办为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响应党委学工部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一次“特色”主题班会。班会从策划到举行,历时月余,全院9个班级、340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

一、重温历史·鉴往知今

活动期间,各班级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知识学习紧密结合,通过邀请嘉宾、自主学习,朋辈互动等方式,增进对新中国建立历史的了解。如,思政181班以娓娓的歌声,浓厚的情感,完美地唱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首红色歌曲所要表达的爱国之热情。

图片1


社工171班则通过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务知识竞赛,将老一代的红色记忆与青年们应有的责任担当与文化自信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社工182班则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与朗诵经典爱国诗词,再次领略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社工181班则以国旗下的爱国演讲,向同学们呼喊“美好的青春需要我们的奋斗,因为它永远服务于我们美丽的祖国!”。演讲句句如木铎醒世,令人颇为受益。

二、寻访足迹·传承基因

注重实地寻访,在寻访先辈足迹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本次主题班会的一个鲜明特点。活动期间,全院9个班级班团支部走出校园,奔赴全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参观、学习活动。思政171班的同学们便是迎着朝阳来到了浙江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黑白电影中那激扬的号角声,革命斗争中那滚滚的硝烟,都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真正的红色浸润;社工172班则是乘着爱国主义教育专线班车,来到浙江展览馆,领略从古至今浙江弄潮儿们的英勇事迹,感受红色爱国血液在中华历史脉搏上的蓬勃涌动。阅读与理解文化,传承与坚守精神,这便是公管学院的同学们在此次寻访红色足迹中所明白的肯綮之理!

图片2


图片3


三、话收获·立鸿鹄志

“先辈创业不易,我辈当自强”“珍惜当下,读书报国”…等等,不一而足,许多同学在主题班会结束时,发出上述感慨。通过这次活动,许多同学明确了自己思想上的差距、认识上的不足,个别班级、学生还以此为契机,开始筹划班级和个人的“新目标”。例如,公管191班则以“夏日,我为你纳凉”为主题活动,自发地在杭州市马路边、社区间搭起凉茶小棚,为城市的清洁卫士们送上了夏日里的一片清凉,从而真正地落实了“志愿服务”的班级建设;公管192班则将打造“优良学风”班级作为班级建设目标,让同学们制定出一张张梦想清单张贴于寝室桌角以此激励自己;许多同学纷纷将“考研、考公、服务基层”和“建功新时代”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真正实现了主题班会“育时代新人”的目的;公管193班的“美美与共”主题活动通过街道演出,红色歌曲歌唱等巧妙地将革命历史情怀与红色记忆再现于众人面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该班的“才艺风采”班级建设。

图片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