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读书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10-09

近日,公管(政社)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围绕政治建设、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到场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院党委委员、院长作了关于“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他结合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关于理想信念的一些重要论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理想信念是个人自我成长的动力,也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的发展与学院、学校以及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懈奋斗。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作了关于“宗旨性质”的主题发言。她就宗旨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党的宗旨是一个政党存在的根本目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既是宗旨的科学内涵,也是践行宗旨的根本原则。

另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作了关于“政治建设”的主题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一些重要论述中可以看到,在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根本,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的根本保障。要做好政治建设,从宏观上看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微观上看是维护党的领导,在政治工作中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要将爱党、忧党、兴党和护党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自觉加强廉洁自律,为广大师生服务。

读书会上,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对专题学习做了现场指导,同时传达了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此外,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的相关精神,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就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