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刘真     时间 : 2019-10-13

金秋九月,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思政171团支部响应团委,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70年,新中国在烈火中涅槃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回首一路走来的岁月,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衰”,在团日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国家的兴衰历程,体会今日辉煌的不易,激发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


一、 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发表国旗下的演讲

星期一早上七点,思政171班会同其他班级一同前往升旗台参加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齐唱国歌。


图片1


 图片2


思政171班长袁欢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她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图片3


图片4


二、积极开展团日班会,带领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图片5

团支书刘真同学发表讲话


图片6

优秀团员葛永钧同学带领大家宣读入团誓言


 图片7

校十佳歌手敬晗同学带领大家齐唱国团歌


三、前往西湖文化广场,参观学习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自然博物馆

图片8       

集体照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展示浙江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革命历程的窗口,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传承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浙江民间收藏的中心,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公众参观休闲的场所。它以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为依托,成为具有地域特色、省级一流的现代化的人文科学博物馆和革命历史纪念馆。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通过听筒可以听到孙中山先生演讲的音频


图片13

看到了杭师大的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大门(仿)


 图片14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5


 图片16

正在认真参观的同学们


浙江自然博物馆新馆位于西湖文化广场B区。现有馆藏标本近13万件。新馆陈列展览体现了先进的展示理念,展现了自然与人类的故事,是一座以“自然与人类”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的自然科学文化素养和生态系统保护意识为宗旨,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智性休闲于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一楼设有序厅和机动展厅,开馆首展引进《恐龙大展》,二楼为《地球生命故事》陈列和《人与自然油画》展览,三楼为《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和《绿色浙江》陈列。


图片17

合影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思政171团支部团日活动到此告一段落,感谢每一位班委和同学的付出配合,感谢老师们的支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定会更加坚定地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