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团日活动|社工182班:风华正茂七十年,爱国从来不抽象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9-10-13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社会182班响应学校为祖国隆重庆生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班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在主题班会上,通过同学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牢记自己是共青团员的身份;其次,和学院18级同学一起赴省博物馆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特别主题的临时展厅《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最后是学院一起组织参加的升国旗仪式。


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言

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目的在于唤起每一位同学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必须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1


参观革命历史,倾听红色故事

展厅中将主题雕塑、视频、文物、资料展等形式相结合,将浙江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故事娓娓道来。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把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奉献给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他们的丰功伟绩,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共辉,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永远激励着后人奋勇前进。让文物走出展馆,再给更广阔的天地中讲述那段伟大的转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2


3


升国旗唱国歌,共同告白祖国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迎着朝阳,踏着秋风,社工182团支部的41名学生,满怀崇敬之情聚集在广场前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大学能组织参加举行升国旗仪式是一次感悟崇高、激发斗志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大学生通过具体实践将爱国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

70年来,爱国主义激发了全民族的意志、汇聚起全民族力量,让我们始终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要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4


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