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团日活动 |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9-10-14

导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思政181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在九月中下旬集中展开“我与祖国共奋进,勇做时代弄潮儿”主题班会以及“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图片1


9月21日上午8点40分,思政181的同学们陆续集合于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门前,摇着小国旗等待9点准时开馆。


图片2


我们的参观重点是位于浙博二层的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以浙江历史和革命为主题,展示了浙江历时悠久而灿烂的革命历程,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之一。


“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到“大革命的洪流”,从“土地革命的风暴”到“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再到“走向解放之路”,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取得解放的光辉历程,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今党的决策与未来展望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参观完毕后,大家合影留念,为祖国点赞。


任务一:寻找同乡革命英雄

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中陈列着不少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我班同学纷纷寻找自己的“老乡”,用学习报告的形式学习总结了曾与自己生活在同一片区域的优秀楷模。透过他们给予后辈思想和生活上的借鉴,让这些闪亮的名字照亮新一代人前进的道路,让薪薪之火代代相传。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任务二:参观成果报告

浙江与中国革命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段历史值得同学们深入学习。

在展厅的入口处,有一个红色大门静静伫立——那是杭师大的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校门。在对“一师”风潮这段历史的了解过程中,我看到了以经亨颐为代表的爱国知识分子、以施存统为代表的进步学生用怎样巨大的勇气进行斗争。校史一脉而成,让我甚至有一种时空错落感。(陆彦舟)


图片12


那些烈士们遗留下来的遗物和枪支弹药震惊了我,这比电视剧中看到的简陋道具还要落后许多。想着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革命军士硬是拼出了一条血路、一条坦路。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焦玉)


任务三祖国我想对你说

本次参观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思政181班的同学们用各种形式献上祝福,有诗歌,有书信,有短文。所谓“纸短情长”,虽难以诉尽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但尽显我们的一片真心。


图片13


最后,思政181班定会将本次团日活动所学以及相关精神继承和发扬,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