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社工专业线上就业培训丨承载就业梦,蓄力正起航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4-06

近日,我院团学学技就创部举办了以“就业冲刺指南”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张祥晶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翔实的教导。在本次讲座上张老师分享了王嘉琛、王超锋、吴恬、马英杰、丁一玲等学长学姐的就业经验。

“工作的试题并非只有唯一解,相信独特的你经过上下求索,必将找到属于你的最优解。”张祥晶老师在娓娓道来中向我们阐明了关于就业问题的无数可能。老师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关于社工专业的三个方面的要点——充分审视发挥自身优势;选择自己合适擅长爱好的领域;积极运用多种资源,发挥信息优势。

当下政府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多种多样的就业方向无疑为社工专业毕业生提供了重要的就业条件。张祥晶老师在经过严密的分析后得出了“判断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所学与所用匹配的标准:社工毕业生不仅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社会工作者,还能做到从事任何一个职业都能够出彩!”的结论。在关于自我判断选择领域的方面,张祥晶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关注招聘岗位和自己的匹配度”、“能力养成”、“信息获取”等三个方面的建议;而在就业方向上张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进入体制内”、“教书育人”、“继续深造”、“入职企业”、“从事社会工作”等重要方向。而对于比较迷茫的同学,张老师也以“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等充满哲理的话语阐明了积极尝试、注重当下等方法。最后张祥晶老师为大家整合了丰富的就业信息,为大家提供了巨大便利,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就业成功的美好祝愿。

在就业成功的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中,已然成为各领域骨干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带来了字字珠玑的经验之谈。就职企业,成为老师,进入国家体制、考研深造以及成为社会工作者都是诸位学长学姐们亲身实践的就业成功案例。充分准备以及自身能力的提高是被学长学姐们反复强调的成功就业重要因素。

约翰逊说过“人生是短促的,这句话应该促醒每一个人去进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虽然勤勉不能保证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荣的事业,但那些功业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参加行伍的光荣,即使他未获胜,却也算战斗过。”就业的过程同样也是实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理想,投身社会发展的过程。保持学习能力,提高工作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理想,实现价值,就业成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