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三个云”模式助推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6-12

“谢谢老师!我终于有书可读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161班的贾晓妍在收到温州大学拟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发信息给辅导员和班主任。

报考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她,在得知自己差3分没有上复试线后,一度很失落。幸运的是,辅导员、班主任和考研导师掌握情况后,多次沟通,与她一同分析考研环境和调剂形势,综合研判后,鼓励她调剂至温州大学,考研导师卢福营教授跟踪指导她备战复试。通过这种方式,我院还有5名同学调剂成功。

云课堂交替开讲,师生直播指导备考

网络直播课程一马当先,3月初,学院党委开辟“考研复试直播间”,直播知识理论、面试技能、复试流程、调剂信息等,为全体考研学子提供共建共享的备考和学习平台。3月下旬,学院团委主动联系在读研究生校友,对有复试辅导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实时指导,提供复试资料、面试技巧、学科建设等资讯服务,助力复试通关。第二课堂再添新招,组建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深度参与云端开讲,运用视频会议方式为考研学子打造即时答疑平台和学习解惑机会。精心打造课外教育“云课堂”,《考研通关小妙招》《考研常见问题》等10余门备战复试的课外课程陆续上线分享。党建思政发挥作用,线上开设“正心”讲堂,举办2场疫情防控专题讲座,为考研学生开设心理疏导和心理建设课程,云端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


云阵地精准供给,暖心服务保驾护航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不少院校的考研复试由线下复试改为线上复试,学生宿舍无法满足考研“云复试”的场地要求。为切实帮助考研学子在疫情期间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我院团委专门购置一批无线路由器、网线、电脑转接口、三脚架、接线板等配套设施,专门开设恕园21号楼402、504和704三个会议室为复试专用场地,并派专人负责场地的调配和管理工作,想方设法为考研学子提供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复试环境,助力考研学子圆梦。同时,我院还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为他们提供考研复试线上流量补贴和学习材料购买补助,帮助其顺利升学。


云行动朋辈引领,共话经验畅谈未来

建设朋辈教育宣传云阵地,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考研升学典型案例,榜样示范引领学风建设。大力宣传升学典型,推送考研学子的一封信、一句话、一段微视频等作品10余篇。开设校友专栏和“师生共话成长”专栏,激励学生逆境成长,立志成才。5月底,我院团委组织开展2020届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备战2021年考研做足准备。



我院以精细服务、精确指导,助力考研学子升学。截至目前,已100%全覆盖指导备考、100%全员复试升学,其中60%为211或985大学,考研率较去年大幅增长。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工办与各系紧密协作,学院党政班子与全体教师倾力帮扶,通过“三个云”模式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满足学生差异化、多元化的发展需求,助推学生实现考研梦,这是学院强化学风建设的一项有效措施,是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一个重要通道,也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