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考研动员会丨不负凌云志,研路谱华章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6-14

2020年6月13日下午14:00,我院团学学技就创部举办了考研动员会的线上讲座。卢晚秋书记、辅导员王兴龙老师考研成功或者出国留学优秀学姐及积极备考的考研同学参加本次线上培训会。

首先,卢晚秋书记简单介绍了我院16级考研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考研结果喜人

复试通过率100%

考研率上升近9个百分点

考研建议

1. 充分利用假期时间;

2. 选择考研机构要谨慎;

3. 同学间信息共享有关利益资源;

鼓舞号召

卢书记在最后以《追光少年》的话鼓舞考研学子:

“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样,但尘埃落定前,请用尽全力,那束光就在那里,等着我们去追寻。”

随后是16级毕业生倾情分享

01张晓娜(思政161) 考研院校:浙江师范大学

成功考研到浙江师范大学的张晓娜同学讲述了有关考研的自身感受,并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

英语方面:推荐张剑黄皮书、考研专项的书籍,恋恋有词APP等,分享考研阅读思路与分析,并且建议同学们作文要尽早准备。

政治方面:张晓娜向同学们推荐了肖秀荣全套、徐涛的优题库以及后期各种模拟卷。

她还进行了有关经验分享略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制定规划,有效复习:合理地规划好复习的内容,提高复习效率;

2. 积极思考,全面准备:在理论框架体系更充分地理解知识点;

3.充分利用错题,找出错误点。




02王盈(思政161) 考研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王盈在简要地介绍了关于华东师范大学思政专业的信息后,就专业课复习心态调整方面向我们进行了如下经验分享:

   



03刘畅(社工161) 考研院校:厦门大学

刘畅就有关社工考研方面进行了如下的经验分享。

首先在院校专业选择方面: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院校,一旦选定,最好不要更改。

随后在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的复习方面给出如下图所示的建议:




她还推荐了多个考研公众号,比如中国社会工作者、考研宝、厦大招生等等;并且也建议同学们找到研友,彼此监督,共同努力。

04晋一棋(社工162) 留学院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晋一棋向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出国留学方面的介绍。

首先时间安排方面,她向同学们分享了雅思考试、国外高校申请时间、文书准备、语言班时间、入学时间等方面的有关注意事项。


其次在雅思考试方面,晋一棋着重从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和相关资源推荐为同学们展开了如下介绍:



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也踊跃发言,与四位分享考研或留学经历的毕业生们积极互动,提出了诸如“思维导图用什么软件好”“考研期间的娱乐频率如何控制”“思政考研哪些专业比较合适”“专业课真题和公共课的资源哪里找”等问题,四位分享考研或留学经历的毕业生们也耐心地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且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预祝考研成功。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祝愿提前为考研做足准备的同学们可以如愿以偿,考入心仪的院校。

希望光,

就在那里,

等着我们伸手捕捉。

黎明前最深的夜,

请咬紧牙关走完

终将迎来黎明破晓!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