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丨行政管理专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7-26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于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批国内首个“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6年成为浙江省公共管理类唯一的一流学科(A 类)。公共管理学科也是我校重点扶持的冲击博士点的六大学科之一。行政管理本科专业于2019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是公共管理学科中的基础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学习以政府为核心的公共部门如何整合社会各种力量,广泛运用政治的、经济的、管理的、法律的方法,以增强公共部门治理能力,提升公共部门治理绩效和公共服务品质的相关课程。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的人才须具备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和创新创业意识的价值理念,掌握行政管理相关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熟练运用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的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管理或服务等工作。

行管 1

行管2

 

课程设置:

行政思想史、行政管理学、组织行为学、行政伦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关系学、领导科学、社会调查方法、形式逻辑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电子政务概论、政治学原理、地方政府学、公共经济学、政治社会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社会保障学、公共财政学、公共危机管理、大数据治理、智慧城市管理、统计学、办公室管理实务、政务礼仪和公文写作等课程。涵盖了包括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诸多学科领域的课程。

就业方向:

随着管理向治理转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是当前国家和社会迫切需要的人才。

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既可以到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从事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等工作,也可以去高校或科研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其就业前景广阔。

 

行管3

行管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