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公管学院社会实践--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7-30

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奋斗进取的青年,是堪当大任的青年。疫情来临时,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不辱使命,把危险留给自己,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虽然中国的疫情慢慢趋于稳定,但是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本着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政治觉悟、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实践小组来到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五天的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并且收获颇多。以下是实践小组成员的收获总结:

组员谢淑彦表示:“我们团队的成员被安排在不同的志愿岗位,我被安排在口腔科协助医生。我全副武装,戴口罩、戴头套、戴手套,做好防护措施。因为是周末,来到口腔科看诊的病人源源不断,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关于口腔方面的问题,医生十分耐心地解答病人的疑问,一遍又一遍地嘱咐病人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我负责把牙科手术需要的医疗工具进行分类和维持前来看病病人的秩序。别看是一个小小的牙科手术,手术工具却是多种多样,看似是一样的工具,其实它们有细微的差异,用处大有不同。现在处于特殊的疫情期间,每个来到牙科看诊的病人都有他们急切要解决的问题,病人们都急切地想涌进诊室看诊,这种情况是十分危险的。我就在门口,大声地让病人们排好队,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安抚病人急切的情绪。这次实践,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医务人员工作的不易,学习到有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在负重前行。”



组员梁伊莉表示:“在做志愿的这几天,我有幸分配到了几个不同的任务,比如在接种区进行引导预约排号的任务、在接种区帮助护士配合病人的接种以及回答问题、在导医台进行检查健康码和引导的任务、在体检区进行引导的任务等等。这次实践我收获到了很多,我不仅学习到了看病挂号、接种疫苗、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如何进行,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是在此次实践中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不易,心中对医护人员的敬仰之情更加深切。

陆婉薇表示:“突然爆发的疫情给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带了巨大的冲击,依据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原则,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学科优势出发,我们组成小组,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项活动中。在仓山卫生院的志愿服务中,我们参与了健康码检查、挂号指导等工作,在为病人提供便利、为医护人员减轻负担的同时,也为社会带去了自己微小的社会关怀,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中国人正是以这种每个人献出一份力量共同抗疫的团结和决心,才使得疫情局势向好。”

组员阮沛琰表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来到了仓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担当志愿者,我负责在二楼进行病人的引导工作。一开始,我对医院的结构还不是很熟悉,但通过自己的摸索,医院的各个科室位置都在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每当穿上红色的志愿者小马甲,我就能感觉到一份责任压在了我的肩上。每帮助一个病人,我的内心都会油然而生一种纯粹的助人的快乐。我们还迎来了一批从社区前来体检的老人,在与老人的沟通中遇到了一些交流上的障碍,让我意识到方言也一种重要的沟通语言,不应在日常生活中被年轻人所忽略。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为我增加了一些社会阅历,相信这次宝贵的经验在之后的生涯中也会对我有所帮助。”

组员张颖表示:“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在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和我的团队成员度过了充实的五天。为了让我们团队的每个成员学到的东西最大化,所以我们每天被分配到的任务都是不一样的,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比如当我熟悉了前台的工作之后,又被分配到了不熟悉的公共卫生健康区。但是我也在实践中自己摸索出体检和办健康证的一整套流程,从最开始的一问三不知到后面的对答如流,我已经可以很自然地跟病人交流,并且为他们提供帮助。虽然整个做志愿的过程是非常累的,但是同时我们也是快乐的,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也。”

通过志愿服务,不仅彰显了实践小组成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也增加了所有成员的社会阅历。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913

实践小组成员合照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933

实践小组社会实践所在的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