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9-16


2020年9月16日13:00,公共管理学院在恕园3-107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班子、教授代表、新生班主任、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公管203班班主任沈费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时刻坚守三个“大”,即大志向、大格局、大智慧,使其成为同学们日后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大志向”——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立志于用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奉献社会。“大格局”——拥有宽广的胸襟,拥有厚植于心的爱国情怀,拥有更高远的人生追求。“大智慧”——与经典为伍,和经典对话,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和会读书,在读书中思考,在读书中总结,在读书中发现。“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沈费伟老师希望和同学们一道,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开学典礼教师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蓝姝影,代表全体研究生向师长们表达他们的心声:一、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只有博大,才能精深。二、修身明德,提升素质。求真务实,崇尚美德,严谨求学。三、肩负责任,行稳致远。在承担相应的家庭责任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求知的热忱,带着报国的热血开始我们的求学生涯。


开学典礼研究生


本科新生代表,公管201班曾悦尔同学发言:她将大学四年的时光比喻成筛子,如何成为出类拔萃的少数人,如何与平庸相斥呢?她认为有八个字:眼中有光,心中有火。做一名有理想,有目标,有信念的大学生,有“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的勇气,始终怀着一颗滚烫的心,带着热爱去奋斗。


开学典礼本科生


优秀校友代表,201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蔡晓鹏,结合他的求学生涯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感悟:一、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勇于选择是比专注成绩更重要的事情;二、确立了方向和理想之后,那就应该坚定不移的捍卫它并且努力地去实现;三、合理规划,关心国家大事,参加校内外各种实践活动,勇于接受挑战与担当,全方位发展自己。


开学典礼校友


在同学们扬帆起航前,朱俊瑞院长寄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他对同学们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为梦想而奋斗。未来,院长将和同学们一起,同舟共济,乘风破浪!


开学典礼院长


开学典礼的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新生佩戴校徽。一枚校徽,承载的是杭师大“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是一脉相承的“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


开学典礼佩戴校徽


今天,你们成为了真正的“杭师大人”,将被冠以这个身份的光荣与荣耀。愿同学们肩负起“杭师大人”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将“公管人”“经典教育,德行涵养”的传统实践于行,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新时代的浪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