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杭师大公管学院推出“丹史青传”,首创“启浪”学生宣讲团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徐赛楠     时间 : 2020-09-24

“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唯有以史为鉴,方能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为深入推进高校“四史”学习与教育,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推出“丹史青传”系列宣讲活动。红色历史,青年传承,“丹史青传”系列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中心牵头,首创00后“启浪”学生宣讲团队,调动学生主体作用,以青年视角,让青年发声,由青年传递“四史”故事,学生讲学生听,聚焦引领学史明智,在学思悟践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成才成长的故事、中国故事,严把学生的理想信念。

“丹史青传”系列宣讲精心策划,准备充分。7月6日,“丹史青传”系列宣讲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和“启浪”学生宣讲团队的8位成员在公管学院楼进行了第一次主题讨论会。“把‘丹史青传’纳入始业教育是一种新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成长并与同伴一起成长。通过‘丹史青传’,让学生在‘四史’中寻找永恒,获得走向未来的智慧,把自己培养成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如是说。

9月11日,“启浪”宣讲团队进行了首次内部试讲会。会上,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到新时代浙江创新实践,回望廖承志的负罪前行之路,共情长征转折点上的毛泽东……各个成员通过讲述典型事件和经典实践,以当代青年独特的视角,还原当时当景,剖析内蕴的智慧与力量。“丹史青传”负责人和成员们互相指导,讨论激烈,为助力学生学史明智不断努力奋斗,整场试讲高质量、高效率、高互动。

9月15日,“丹史青传” 正式走进学生当中去,给公共管理学院和经亨颐学院的全体新生进行了第一场宣讲。徐赛楠同学带领大家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同回望历史瞬间,从百年传奇中感悟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冯家琪同学讲述了廖承志的负罪前行之路,戴枷长征,救国救民,一场穿越时光的红色之旅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林欣同学聚焦长征转折点上的毛泽东,声情并茂、气势如虹的宣讲打开了同学们爱国的思绪,对“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以史为鉴,吾辈当自强。宣讲团的成员们旁征博引,围绕“长征精神”和“理想信念”两大主题,通过个人自备、分组共备、团队集备等备课方式,为学生们盛上“四史”宣讲的“饕餮大餐”。在之后的“丹史青传”的系列宣讲中,“启浪”学生宣讲团队将以“四史”学习宣传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挥思想政治专业优势和学生主体优势,为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四史”宣讲,为“四史”入耳更入心贡献力量。

启浪小队筹备丹史青传项目1

启浪小队筹备丹史青传项目

启浪分队成员冯家琪作丹史青传系列讲座1

启浪分队成员冯家琪作丹史青传系列讲座

启浪分队成员林欣为经亨颐学院宣讲

启浪分队成员林欣为经亨颐学院宣讲

启浪分队队长徐赛楠作丹史青传系列宣讲

启浪分队队长徐赛楠作丹史青传系列宣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