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团日活动丨社会学类201班:以学生力量,助建党大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0-27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倡议,为了坚定“四个自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类201班在10月21日下午在恕园35号103室举行了“以学生力量,助建党大业”的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550

“以学生力量,助建党大业”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就开门见山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并以生动形象的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四个自信”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

“1914-1918年,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中国精疲力竭。然而在1919年巴黎和会中中国代表团的外交失败,对形势严峻的中国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中国的青年力量愤怒了,崛起了。”在徐心一同学动情的介绍中,《我的1919》已经开始播放。

结束了《我的1919》的观看,包家诚同学以游戏的形式带同学们回顾近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

四史是过去,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四史是现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四史是未来,回望激昂的过去,使我们更加坚定绘就宏大蓝图的决心。通过《建党伟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那些无畏牺牲的英雄,了解了那些希望渺茫的困境,体会了那些收获成功时发自内心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524

李大钊激励青年人的话

活动接近尾声,刘安娜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李大钊的一句话,名言警句,字字在心。同学们也颇有感触:

现在,历史使命落在了我们肩头。身为时代新人,我们应该发扬并学习革命前辈留下的优秀的精神品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过、接稳、接好接力棒,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黄莹莹

通过这次团课我对中国的近代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于心。并且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也会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四史。

——刘安娜

在《我的1919》中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运用他特有的机智幽默,以一块怀表怒嘲日本代表,以他的个人才华和人格舌战群敌;肖克俭奔走呼号,声嘶力竭,壮志酬国、慷慨赴死。“请你们记住,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顾维钧的话语萦绕在班级的每个人的心中,感触之深,久久难以忘怀。

——朱思静

2020即将接近尾声,让我们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