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学党史,续精神,谋新篇——第6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学习活动 第二讲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02

10月31日下午,恕园13-101内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公共管理学院、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等的119位发展对象一同参加了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农老师主讲的必修课专题: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

吴兴农书记开门见山,提出本次党课所重点围绕的四句话:

1.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

2.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

3.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4.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其中前两句反映党的质的规定性,侧重于党的性质;后两句反映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目标,侧重于党的纲领。

在课程讲授中,吴兴农书记侃侃而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和理论基础。并以不同的时间节点介绍各项历史事件,诠释出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紧接着,吴兴农书记重点提到了马克思主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到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吴兴农书记详细具体地讲解了这一段历史,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建立起来,又在实践中发展完善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

共产党人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吴兴农书记由此将内容自然转向“党的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最低纲领是根据革命或建设的不同发展阶段的客观实际有所不同。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迎来了新民主主义的胜利,结束了屈辱的历史,因此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而中国在1956年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始于毛泽东,成于邓小平,如今发展于第三代。在一次次探索中,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国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有了更大的决心要将中国打造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必将是中华民族腾飞之日,我们相信着,我们必将能够创造出再次照亮世界的辉煌!

在这次党课中,吴兴农书记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讲述技巧带领发展对象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发展对象们也认真倾听,不时与书记进行互动。

相信经过这次学习,发展对象们不仅对党的历史会有更多的了解,而且也能在学习生活中不负吴兴农书记的期盼,不断继承党的精神,发挥好自己的作用、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130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140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14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