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第6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 师大党员坚守初心,疫情之下勇敢担责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03

11月1日下午四点“红色云引擎”第6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网课开讲,党委宣传部陈鑫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抗疫”大考中杭师大党员书写的“精彩答卷”。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625


本次党课的第一部分是新时代最美的“师大荣光”。无论是潘勇莉的“驰援武汉是我的荣誉”,还是林乐清的“我是医者,义不容辞”,抑或是李季“穿着防护服做运动”,都是毛泽东主席“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精神的完美诠释。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715


接着,陈鑫老师为发展对象们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身份的转变中的两个注意事项。

1.确定的时间要求:《细则》 第十三条有明确规定,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才可列为发展对象。

2.发展对象产生的方式:《细则》 第十三条规定,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委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

你们安心“宅家”,我们守好校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涌现了许多杭师大党员的感人事迹。王钰老师曾说“我是党员,我来!”;保卫处自费购买口罩,严格排查每一位进出学校的人,为校园的安全做出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751


关爱学生是应有之义。后勤的陈卫君阿姨每天跑上跑下几十趟,为的就是让学生们感到安心。她说:“忙起来不觉得,一到晚上歇下来,才感觉腿酸脚肿的。不过想到能让隔离观察的学生安心、舒心住满14天,一切都值得。”陈卫君阿姨因为了解到经亨颐学院的朱同学凌晨三点要回到宿舍,特地向食堂预定了一份饭,及时送给了朱同学;她还像母亲一样关心、安慰那些因疫情而焦虑的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819


疫情期间杭师大师生同守初心,勇担责任。教育学院党员、教授傅素芬主动公开手机号码,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接待了数百位受访者。在农历正月初五,她迅速搭建心理咨询台,为全市提供心理咨询。


微信图片_20201130144850


65岁的殷企平教授与其他老师共同收集优质慕课资源,希望同学在问题中思考。大四学生徐青云面对风险时说到:“作为预防医学的学生,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是理所应当的。“种种事例都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命运共同体”理念,表现出了杭师大党员的担当精神。

课程最后,陈鑫老师也为发展对象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率先垂范,引导同学,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榜样,遵守制度,多看官微弘扬正能量。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发展对象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