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习经验交流会丨有朋而来,引灯为伴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11

初入大学,期待过后,无措随之而来。铺天盖地的工作,截然不同的大学课程……面对这些措手不及,你是否会有许多迷茫,别怕,有朋在你身旁。

本着为2020级新生答疑解惑,助力绘就大学精彩蓝图的初心,团委组织部于近日在恕园31-201举办“学则行远,享你所想”学习经验交流会,并邀请多位优秀的同学为20级新生分享经验,引灯指路。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122

公管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首先,主持人徐心一列举了几个大学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期中考来临的迷茫”“忙碌却不充实”……这样的问题使同学们深有所感,更加期待接下来优秀同学的分享与解答。分享会以下内容分为五部分:

第一部分:奔赴一场独属于你的“勤慎诚恕”之旅

“你觉得大学生活忙碌吗?”“你觉得你的忙碌是有意义的吗?”分享伊始,蔡欣濛同学以两个问题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以生动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明白“拖延”不是时间管理最大的问题,草草了事最不值得浪费时间。最后,她与大家共勉一句话——“愿你成为一个善思善梦的人,有自由有光芒。”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303

蔡欣濛同学分享时间管理经验

第二部分:辅导员2+3,受益匪浅

成功申请“辅导员2+3”项目的蓝思璇同学为同学们专门分享了自己申请项目的经历并现场测试了一个面试真题。同学的提问以及蓝思璇同学的细心解释下,使同学们对“辅导员2+3”项目有了初步认识。结尾,她希望大家把握机会,享受过程,每一次经历都是丰富自己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00

蓝思璇同学分享“辅导员2+3”项目申请经历

第三部分:追求知识,追求所爱

进入社会工作专业的程星玥同学为同学们解释了社会工作的价值观,即人和环境的互动,并且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工作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更多可能。她通过一段东京大学入学祝辞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元知识,以及从元知识中衍生更多知识的难得。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习排他性技能,不止专注书本,还要多才多艺。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09

程星玥同学分享社会工作的价值观

第四部分:勇敢试错,最大化自己的努力

有丰富科研经验的费丹艳同学所展示的科研结果让同学们大为惊叹。而她对于科研过程的细心解释使同学们对遥不可及的科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趣的科研经历也打破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严肃印象。通过她的分享,同学们明白大学是一个容错率很高的平台,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要害怕失误。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13

费丹艳同学分享科研经历

第五部分:走出那片天,收获那片云

有过南京师范大学访学经历的周怡男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强劲学术,深厚底蕴,风趣老师以及美食美景。她告诉同学们“办法总比困难多,平台总比欲望大”。走出寝室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各项赛事,不仅是收获知识,也收获了朋友,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17

周怡男同学分享访学经历

本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不仅可以面对面倾听优秀同学们的分享,还可以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希望通过本次短暂的相聚,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有所运用,勇敢接受磨砺与挑战,向未知进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