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就业指导讲座丨择心之所向,带勇气出发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19

马克思曾在《青年选择职业的考虑》中坦言道:“认真地权衡选择,无疑是开始走上生活道路而又不愿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听天由命的青年的首要责任。”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学技就创部邀请了单蔚老师于恕园13-201为19级学生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

微信图片_20201207112401

单蔚老师讲解择业难题

课程初始,单蔚老师点明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一大选择难题:究竟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老师还生动形象地表现出当前大学生在就业与考研方面的忧虑与迷茫,帮助同学们点明了问题所在。

接下来,单蔚老师运用往届生的毕业去向的数据向大家分别展示了思政专业、社工专业、行管专业毕业生的去向,以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毕业后本专业的培养方向。

随后,单蔚老师就理想就业与考研目标两个方面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破解选择难题,把握未来方向,走好人生之路的方法。在就业方面,单蔚老师通过“职业”“兴趣”“技能”“价值”等十个方向并且引入“价值观平衡表”等方法帮助大家明确内心的理想职业。同时,单蔚老师告诫同学们在找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有准备有行动力与抗压能力。在考研方面,单蔚老师通过往届生事例使同学们明确考研的一般步骤,再三提醒同学们要查明心仪学校与专业的考试方向内容等;并且引入“倒排计划表”的方法,以便同学们能够明确眼前目标,更加清晰地知道为了未来的目标眼下应该做什么,做到哪一步。

最后,单蔚老师着重强调了行动。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同学们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去准备,都需要行动。单蔚老师说:“无论是哪条路,只要肯付出,都走得通。无论哪条路,不肯付出努力,都走不通。”如果已经准备就业,那么就去准备求职简历,练习与人沟通,完善各项技能;如果已经决定考研,那么就去确定报考专业和学校,认真学习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程,坚定考研信心。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终点。

加缪曾言:“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确定好了目标的同学们,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坚定目标,拿出勇气,在人生的这片海扬帆起航。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