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论学丨专题讲座: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徐小明教授在恕园2-201举行了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讲座。期间,徐小明教授运用多个实例,亲切地带领我们思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国内国际的变化及其重要的意义,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徐小明教授以自己到临安太阳镇的实地调研为基础,娓娓道来农村改革的具体举措,无论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还是农村医疗合作社的逐步发展,抑或是农村与城市医疗服务供给差距的不断缩小,都让同学们深有体会,感慨我国扶持农村稳定发展的坚定决心。

“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下世界格局的形容。而徐小明教授则从利益、地缘政治、霸权主义、全球性风险、国家政权变更等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国际环境新的力量对比,并通过大量的实例阐述,得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不断没落,中国开始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央,国家综合实力上升”的结论,从而加强了同学们的制度自信与道路自信。讲座中,徐小明教授更是以80后年均化妆品费用为引,生动地阐述了当下城乡之间、行业之间贫富差距扩大的现象,让同学们对当下局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讲座的后半段,徐小明教授通过提问同学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起始时间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创新对社会发展高质量的意义。期间,徐小明教授以中国未实现芯片自由的例子,叙述了当下创新发展、技术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新发展理念做了进一步的阐释。最后徐小明教授以自身为例,讲述平常节俭的事例,并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落实节约的良好习惯,践行光盘行动,注重粮食安全。

徐小明教授的一席话言近旨远,引导同学们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与意义,加深了公管学子对时政的理解,更激发了公管学子为美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愿每一位公管学子都能如鲁迅的《热风》集所说的那样发出青年该有的光,点亮我们的华夏!

微信图片_20201210134816

徐小明教授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