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羽化成蝶丨做新媒体运营中的头号玩家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22

2020年11月22日,在恕园13号楼101教室,杭州师范大学宣传部的田盛老师为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团委第二十届学生会第十一届党务工作中心干部干事开展了“羽化成蝶”系列讲座——校园新媒体运营。

讲座伊始,田盛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为我们展现了我校在不同平台的新媒体发展情况和融媒体矩阵,同时指出问题:新媒体运营平台数多,粉丝过万的却很少。接着,老师着重讲述了校官微的发展情况——从刚创立时零散的粉丝,到阅读量破百万,再到现在积攒的十多万粉丝。由此可见,新媒体运营道阻且长。

就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田盛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1.要对平台有准确的定位,从服务群体出发,构建大宣传格局。2.内容需新颖轻松,但切忌过于娱乐化。3.运营需有责任心,运营者实时待命,为大众传播正能量。

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b站等几大新媒体运营平台盛行的时代,要做到不被时代抛弃,就要实现顺趋势而行。田盛老师指出,现在的媒体已经从过去的内容媒体、关系媒体发展到3.0版本的服务媒体,“人人都有话筒,人人都有机会发声”是这个服务媒体时代的特性。

但在趋势之外,更需要我们将内容做精,通过对用户的数据分析,知晓其特征和习惯,创新内容,并将内容的选择权交还给平台用户。

田盛老师点明:要做好新媒体的思维转变,就要掌握四个意识和三种思维。并在做好思维转变的同时,不断拓深度、做整合、图像化,运营出用户真正需要的内容。

一次讲座,收获满满。在田盛老师的分享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校园新媒体运营的现状,更懂得了如何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用技术和创新让自己的运营平台有一席之地。

微信图片_20201210135428

田盛老师讲解新媒体运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