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教育部思政司来校调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作者 : 李庆龙     时间 : 2020-12-18

12月18日,教育部思政司党建处处长蒋宏潮一行来校调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方亮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绍华主持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农、党委副书记卢晚秋,校党委组织员徐袁,首批全国样板支部公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龚上华第二批全国样板支部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大然参加会议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仁坚陪同调研。


00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听取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后,蒋宏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平台上屡屡发声,展现了新作为;学校“样板支部”创建紧密围绕师范特色,结合杭州市属高校特点,做出了新成绩。

蒋宏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教育部党组开展的质量攻坚行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建“双创”工作,全面分析了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措施。希望学校按照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水平、更聚焦的目标推动学校发展一是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依靠党建工作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把关、政治引领、政治保证的堡垒力量;三是坚守办学初心发挥特色亮点探索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IMG_9286

参观学校“党员之家”


调研座谈会后,教育部思政司一行赴学校师生活动中心,参观廉洁海报优秀作品展,踏勘“党员之家”行政办事大厅、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亮点求突破。通过落实省委高校党建“十条”开展“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对标对表、提质增基”专项行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基层党组织“两个标准”建设“最强党支部”选树“双百示范”创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双指数”评定、“三级书记”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创树示范标杆样板,引导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事业,有力引领广大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