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班团干部青年领导力开营仪式暨第一次专题报告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4-14

“青年应该有朝气、有活力,应该主动承担起民族和社会的责任,努力在时代发展中找准个人方位,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个人成长。”3月24日,学院青年领导力培训营顺利开营,院党委书记吴兴农应邀为全体营员作主题报告时对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院党委副书记卢晚秋致开营词、103位来自各年级的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在开营致辞中,卢书记指出,为了引导同学们追求卓越,在求职和升学的过程中提升竞争力,学校要求各个学院要重视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院决定从这个学期开始,开展针对班团干部青年领导力建设的专题培训。此外,卢书记强调,青年领导力包括沟通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抗压抗挫能力,领袖意识等多方面的能力,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培养建设学生干部领导力。该学习培训主要分为六个专题和一项竞赛,六个专题是指邀请专业老师来做专题讲座,以及优秀学生干部来为同学们做案例教学和经验分享,同时,我院也安排了学科竞赛,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实践部分,在理论中掌握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切实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最后,卢书记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积极参与,并预祝本次培训班活动能圆满成功。

 在培训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农的报告在学生中引起热议。吴书记从历史使命和责任角度出发,从三个维度“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怎样做一个好的大学生”“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最基本的素养是什么”来讲述。

吴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吴书记提出现时代青年要满怀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远大理想,把握人生机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此外,吴书记围绕“学生干部”分享了他的经验与见解。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第一点要敢于承担责任,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团队服务;第二点,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争功不抢功;第三点,要做一个敢为人先,善于带头的干部。

吴兴农书记的谆谆教诲,使学生干部们如醍醐灌顶,为今后培养建设学生领导力的活动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412085832

吴兴农书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12085821

卢晚秋书记致辞开营仪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