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公共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形成立德树人思政大课堂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4-14

“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夜静书为友,春深笔吐花。”近日,这两句诗刷爆了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的朋友圈。原来,这两句诗均出自一堂名为《解放前中共浙江省委11位书记给我们的启示》的党课,“从解放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的书信中,足见她对革命信仰的宣言和对党的忠心”,上完党课不少教师感言道。

这只是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开学第一课、集体参观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前往钱塘讲堂接受党史课程教育……在学院里,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大课堂。

“六个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全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习教育走心走新。

“百尺竿头:党员楷模引前行”,教师党员分享入党故事,发挥红色资源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代代传”,依托学院党务工作中心,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出《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书籍、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推荐《觉醒年代》《中国1921》等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参与者以读书笔记、观看照片、观后感等多种形式进行分享体悟,重温党史,汲取经验和教训。

“百年印记,我与党共同成长”,开展“那年今日”征集回忆录,在党百年奋进历史中,体验同龄名人的家国情怀和悲欢离合。

“百炼成钢,我为党旗添光彩”,发挥全国样板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各党团支部深入挖掘、梳理、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编辑制作一部集中反映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专题宣传片,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组织学院师生,以手绘地图的方式,选取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以地点为线索重新梳理和讲述历史故事,记录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历史故事。

“百舸争流,对党说句知心话”,各党团支部精心策划制作对党的祝福,一句话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党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形成立德树人大课堂

学以致用,方为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吴兴农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教工第二党支部突出“社会服务”特色,积极把支部党建扩展到校外、融入到基层服务实践中。支部党员秦均平教授率领团队为杭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撰写5项专题调研报告;支部参与推动转制社区(新南郡)党员队伍建设,指导社区创立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活动品牌等。

在弘扬光荣传统上见行动。学院党委深入推进“莹光接力”“教授迎新”“丹史青传”等党建品牌,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接力“莹光精神”,争做未来好老师。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莹光支教小分队,日常分散支教自2017年9月至今共开展15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8000小时,获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等媒体点赞。“丹史青传”项目秉持00后影响00后,青年影响青年的理念,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8名学生组建启浪学生宣讲团,自去年7月开展至今,组织开展院内外学“四史”讲“四史”宣讲活动共计21场。

微信图片_20210414095241

我院教职工集体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4095247

我院教职工在党群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