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4-14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公共管理学院迅速落实省市委决策和校党委有关部署,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实施,努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走深走实。

遵循学科专业特点、立足社会治理视角、融入日常基层调研,公共管理学院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共计16场,如教授党员邓新文赴萧山五中、杭二中等为青少年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学以成人》系列讲座活动;与杭州党史办、萧山党史办等合作杭州市党史资料征集工程,如教授党员王光银领衔《红韵下城:纪念建党100周年口述史录》项目;秉承“志愿增能、赋能治理”,社会工作专业党员教师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和志愿服务实践。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杭州作为“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学生党支部开设马克思主义研究工作坊,探索多维育人的创新发展模式。“为党立言存史,用学术讲政治,用科研促教学。学院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将党史科研成果传播到全社会,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丽艳表示。

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公共管理学院努力增强师生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学院党委以党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代代传”红色阅读研学活动,制定日常学习计划、分步骤重点学习四本“指定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年历史,常读常新,学史明理就是在深学细研中,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何以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弄明白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学院党委负责人感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学习百年党史,可以让我们深切地感悟到真理的力量,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我们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可以更加坚定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线下学习活动如火如荼,线上“学习触角”也在不断延伸。学院党务工作中心开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探索通过新媒体平台“送学上门”。00后启浪“四史”宣讲团集中录制党史学习网络微团课8节,围绕长征精神、浙江精神等内容,重现“彝海结盟”“半条被子”“任弼时:党和人民的骆驼”“廖承志:狱中诗画明志”等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热情,打造红色教育媒体全矩阵,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913

社工党员教师开展志愿服务实践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920

教授党员为同学们讲解党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