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金色年华,暖心续航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4-23

4月21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本科生与社会工作20级研究生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张祥晶老师的带领下,第四次前往杭州市“金色年华”养老机构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进养老机构的教研活动。

手机小组的同学在正式活动开始前带领老人们回想手机支付的步骤,并且鼓励组员进行展示。在本次活动中,手机小组主要教授老人们简单的网络购物流程,让组员熟悉预约挂号、生活缴费的流程,并通过邀请组员交流遇到的问题困难等形成小组之间的内生动力。

康乐小组的同学开展“嘴巴手指不一样”的游戏,在活跃气氛的同时,集中了组员的注意力,也锻炼了组员的反应能力。活动中,小组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向老人们说明失眠背后的原因及应对小贴士,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老兵小组的成员们总结上次活动的经验,由一首老人们喜爱的抗战歌曲进入主题,通过“你划我猜”、“猜字谜”等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激发小组成员参与热情,形成小组内生动力。同时,邀请组员回忆当年抗战的相关历史,讲述国家超高压工程、步枪装备以及越南战争等故事,这唤起了老兵们当年的记忆。

在本次活动中,三个小组在督导、老师与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共同开展第三次小组活动,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本次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103143

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进养老机构的教研活动留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