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班团干部领导力第六讲丨技能培训交流会:足履实地,不务虚名,做好班级的小喇叭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4-30

4月28日,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班团领导力第六讲顺利开展。交流会上,来自社工172张奕暄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优秀班级公众号该如何创建与运营的经验。

张奕暄同学首先简要介绍了公众号运营的内容及相关工具。

接着,张奕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班公众号LOGO的设计理念,之后从学风引领、实习/工作、班级工作三个方面讲明了公众号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一、学风引领

张奕暄同学指出,公众号在学风引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可以进行学习交流,当同学有需要或是期末时,公众号上会进行笔记分享,使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此外,公众号还定期收集同学们的稿件以进行读书分享,并在月底制成《读书月刊》,供同学们阅览。当然,线上线下并举,班级还会组织线下的读书会,“同读一本书”,分享感想,增进交流。其次,公众号也会进行学术讲座的推荐,比如有关于社工专业咨询的美亚联创TPR、 智社等。再者,公众号还专门开辟了实训展示这一板块,将同学们社工的实训课、师范生的实习、模拟课堂、志愿服务、科研项目、实践项目等活动纳入其中,帮助有关公司机构更加了解同学,使同学们能更好地获得工作实习的机会。最后,公众号后台还设置“关键词回复”来给同学们分享学习工具,例如PPT模板网站、PDF处理、图片像素修改、计划表等的使用教程。

二、实习/工作

张奕暄同学以杭师大文创学院公众号的“考学战场”栏目为例,指出公众号是个给同学们分享实习工作机会的好地方。并希望此项内容可以由班内的就创委员负责,每周推送有关实习就业机会的内容,分享链接主要有杭师大就业创业中心的公众号、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等等。

三、班级工作

最后,张奕暄同学以公众号对班级工作的影响为结尾,讲述了公众号在班级介绍、班委换届、班级日常、班级通知、班级活动五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其中,她重点说明了关于班级通知的内容。

她创新性地提出了班委在发布班级通知时,不应该只是把上级信息复制黏贴到班级群里,而应该进行简化。她建议可以把通知整合成表格,并把所有相关文件放在文件夹里,在表格里设置超链接。此外,还可以把不同主体区分开来,如把针对全体同学的通知标红,这样可以使同学们不会错过重要通知,也不会在与自己无关的通知上花费过多的时间。

最后,张奕暄同学在对各位班团干部的祝愿中结束了今天的分享:快乐工作,茁壮成长!

想必通过这次的技能培训交流会,各位班团干部对于如何管理班级活动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此倡议所有班团干部

1.拒绝唯推送主义,以“为同学服务”为本

2.了解同学需求、由同学自主发起

3.争取在工作中创新,不要让为同学服务的班委,变成转发学校信息的工具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