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互联网实习及就业分享会丨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5-08

比尔盖茨曾说:“网络正在改变人类的生存方式。”2021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学技就创部在恕园21—403举办了互联网实习及就业分享会,此次活动特邀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互联网行业的优秀人才边边,为我院社工18级、19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辅导员王凤栖老师在分享会初始向同学们介绍了边边,并进行了精彩的致辞。

一、互联网企业介绍

分享会前期,边边将互联网行业特点概括为节奏快、强度高、扁平化,并且在这三个特点的基础上分别对互联网行业顶尖企业、中型企业、创新型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她也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运营、产品经理等岗位的具体职责。


二、校招准备工作

边边通过一条完整的时间节奏线,即寻找实习机会、暑期实习、秋招春招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阶段的准备工作及招聘流程,并以个人经历为例,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准备校园招聘简历。她强调简历应该清晰简洁、层次结构清晰并通过举例突出个人能力,她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多。

边边还从知识储备、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对准备校园招聘展开具体的论述。在知识储备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应提前了解行业和岗位的基本信息,并学习一些基础软件的操作;在笔试方面,她指出这是一个磨炼耐心的过程,同学们应沉下心来,细致专注;在面试方面,她分别强调了群面和单面应注意的要点,并建议同学们整理一个面试常见问题集合,提前想好自己的回答套路。



三、心得体会分享

最后,边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温馨建议,一是要明确未来方向,并为之提前做好准;二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将竞争心态转换为合作共赢;三是要根据互联网行业特点,审慎选择适合自己的互联网企业。在此次分享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边边也耐心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如果错过互联网,与你擦肩而过的不仅仅是机会,而是整整一个时代。进入互联网企业实习及就业是一次很好的获得发展的机会,但机会,只垂青有充分磨砺、充分付出的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未来的真正慷慨,就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每一位公管学子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供稿丨学技就创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