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班团干部领导力第七讲丨同心筑梦创辉煌,争做卓越师范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6-03

6月2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班团领导力第七讲顺利开展。交流会上,来自思政181班的周孙卿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该如何创立、评选杭师大“十佳文明班级”的经验。

首先,周孙卿同学简要介绍了属于思政181班特色的“三步走战略”,以此开启“卓越师范生”的培育新征程。

走一步,再走一步,再走一步,接着周孙卿同学分别从思想成果、学风建设、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思政181班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

紧接着,周孙卿同学过程化地向大家讲解了该如何创评杭师大“十佳文明班级”。

1.前期阶段。周孙卿同学指出,前期工作主要分为确认主题、早做准备、任务分组和拟定维度四部分。因班级同学均是思政师范生,所以经商讨确认的主题是“立德树人”,而后要时刻关注着“十佳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早做准备。她在此强调,撰写初稿时要拒绝散、大、空。初稿完成后需要对班委及优秀同学进行任务分组,建立群聊商讨该如何拟定维度,为中期工作蓄力。

2.中期阶段。周孙卿同学讲到,中期工作主要是拟定维度、制作成果册和PPT以及梳理讲稿。中期首先完成维度的拟定工作,同时收集图片素材制成成果册,在讲到制作成果册的过程时,她强调平时要注意图片素材的累积,制作PPT与成果册思路类似,要标题鲜明、有代表性、减少文字,能将各项荣誉量化、表格化、数据化,最后从班级文化、集体荣誉、学子担当和班级凝聚力等方面梳理讲稿。

3.后期阶段。后期主要是正式比赛和收获方面,当提及正式比赛时,她指出比赛时不仅要班委协力,更要有班主任镇场。不负这番努力,此次评选,思政181班荣获了杭师大“十佳文明班级”比赛的第一名,真正诠释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义。

最后,周孙卿同学分享了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勉。

愿公共管理学院所有班团干部在锻炼能力的同时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610093239

班团领导力第七讲交流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