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每日一讲”阶段性总结大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6-05

6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每日一讲”阶段性总结大会在恕园21-405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兴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卢晚秋老师、宋丽艳老师、李淑杰老师、王凤栖老师以及王兴龙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很好地总结了上半学期同学们在“每日一讲”活动中的经验、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为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由王兴龙老师开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首先,周孙卿同学作为思政181班的班长,分享了班级“每日一讲”的开展情况。她指出,虽然班级“每日一讲”活动已全面开展完成,但大部分同学主题未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本次活动的遗憾之处。接着,行管191班的祝露景同学以一个参与者的角度,从主题确定、讲前准备和心得体会三方面分享了她对于“每日一讲”活动的感受,指出该活动对班级同学的互动交流、自身能力的锻炼提升都有着很大的意义。最后,思政201班的蒋依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筹备“每日一讲”活动——“英雄电报员”故事的点点滴滴,从中认识到该活动对于个人能力素质的提高以及班风学风的建设都大有裨益,并且点明当代大学生更要重视党史学习,增强民族凝聚力与归属感。

行管201班的李锐同学分享了《预知死亡的失职媒体——从虚假新闻角度看待袁隆平院士逝世报道》的演讲,对该事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得出了对媒体和个人的启示,得到了在场老师的集体称赞。思政191班的林欣同学进行了《长征转折点上的毛泽东——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党史演讲,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长征以及遵义会议的召开等事件中分析了毛泽东“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思想作风,激励我们要传承思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点评环节,李淑杰老师肯定了“每日一讲”活动的合理性,认为其有助于与同学们的专业结合,加强对专业课的思考,养成收集整理资料、广泛交流的习惯,同时对个人能力也有很好的提升,但也存在演讲注重内容展示而忽视交流、内容与主题有偏差等问题。宋丽艳老师强调“每日一讲”不能离开“育人”这一主旨,只有同学们明确这一主旨,把“每日一讲”活动看作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个人能力的提升,认识到其对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价值,才能推动该活动的更好开展。同时,她也对更好开展“每日一讲”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1.转变观念:把任务转化为对个人能力的挑战;2.从身边小事中发现自己的能力,有效利用时间,注重积累;3.标题要反映具体内容。

之后,通过现场交流与互动,到场同学与老师针对于“每日一讲”开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吴兴农书记指出,开展“每日一讲”活动很有必要,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他肯定了前期“每日一讲”活动中同学们的积极性与良好态度,同时也明确“每日一讲”要正当开展——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不可把“每日一讲”简单地等同于“每人一讲”,也不能把课堂展示与“每日一讲”画上等号。最后,他要求“每日一讲”应进行周期性阶段性总结,可以纳入班团计划,重视过程也要重视质量;每位同学要端正态度、精心准备同时一定要传播正能量。卢晚秋副书记也对接下去活动的开展提了三点要求:1.未开展的同学主题要尽可能贴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达到教育自己和同伴同学的目的;2.形式到位。最好面对班级同学演讲,锻炼自己的演讲才能;3.班委活动组织要有力,面上要广、点上要精,高效开展“每日一讲”活动。

最后,王兴龙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各参会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内容并向班级同学传达好相关精神,更好地开展“每日一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8084421

思政181“每日一讲”经验分享会开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