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7-10

运用好红色资源,对于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并反复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滚滚的今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项重大的时代课题。近日,我院7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视广播、《求是》杂志等媒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1


学生第一党支部 颜舒悦

此次讲话中提到,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作为怀有教师梦想的师大学子,我认为教师不仅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培养,更要意识到自己不仅是“教书匠”,还是“研究者”“创新者”。想培养人才就要让自己先成为人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 鲍晓露

当前时期,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依旧是我们需要长期贯彻并严格实行的战略方针。在新时代、新背景和新时期下,如何将科技创新的推行再添新力?我以为,人才仍是核心所在。我们要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青年科技人才,建设人才队伍。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科技人才的培养和维护首当其要。

2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陈宜

作为一名已经入党一年半的党员,通过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的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我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党一直不变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以及在党的指挥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热情与笃定。结合自身的经验,我曾去嘉兴南湖参观过红船,那次经历不仅让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也明白了浙江是红船的起航地,是党的最新思想的萌发地。能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成长,我十分自豪。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胡涛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指出,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分,展开初心使命“画轴”。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宝贵的红色资源。这些革命纪念场所,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是红色故事的鲜活载体,是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党员干部要通过参观和瞻仰这些红色资源,汲取充足的精神养分,自觉思考并主动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展开“ 画轴”,在干事创业中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