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暑期“莹光”支教小队共赴破冰之旅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7-15

点点莹光,汇聚成爱

小小我们,相聚于此

共赴“破冰”盛宴

共筑友谊小船

其力同心,携手同行!

8


为了更好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7月4日晚,“莹光”支教的成员们相聚于恕园11-105,共赴一场破冰之旅。通过一系列的介绍、游戏环节,成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渐渐打开心扉,增进成员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加强了默契。

自我介绍

“破冰”之旅的第一站就是自我介绍。成员们依次起立,简短的介绍自己,一言一语,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拉进了成员之间的距离。

游戏环节

首先是抱团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边走一边律动,主持人一声令下“3!”成员们迅速抱成一团,推推挤挤,急忙凑对。成功组队的人松了口气,而落单的人晃晃脑袋走到旁边。经过几轮游戏,大家沉浸其中,在哈哈大笑之余,打破了彼此的壁垒。

你画我猜,四支队伍排排站,后一个人在前一个人的背上用水彩笔画出桃子、葡萄、小狗等图案,第一个人负责猜出画的是什么。结果有的队伍从一个桃子变成了苹果,葡萄变成了大树,惹得大家哭笑不得。加词挑战,每个人在原来的句子上加一个词依次传递下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我做过你没有做过的事”,大家各出奇招,笑声连连,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经验分享

张雅萍学姐和洪春苗学姐根据去年参加支教的经验,总结分享,给今年参与支教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她们在讲话中提到,作为支教的老师不仅扮演着老师的角色,更是一位朋友,一位陪伴者。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第一位的,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又要保证支教小朋友们的安全,在安全的基础上开展活动。活动的内容也要注意教育性与娱乐性相统一,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后勤保障方面,学姐们还提醒成员要带足衣物,与负责人保持联系,采购要预留发票等细节,事无巨细。

共写祝福

在“破冰”的结尾,成员们在便利贴上留下自己美好的祝愿,写下自己的初心和对支教的期待,贴在黑板上。既是一种监督,也是一份责任,鞭策着成员们砥砺前行。

星星“莹光”,闪闪发亮

“莹光”小队再次起航

他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