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关于党务暑期社会实践,你不能不知道的几大“最”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7-21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

仍有不少同学

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投身志愿服务

关于暑期实践

你一定不能错过下列的几大“最”

最专业

为了使教学更加专业,活动更有成效,“莹光”小队的小老师们参加了李梅老师的心理健康培训和李淑杰老师的教学技能培训。在培训中李梅老师给成员们提出了三条建议,并强调要明确暑期支教的意义;李淑杰老师则主要围绕教学内容、教学仪态、备课方法以及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方面进行了分享,为支教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成员们从一次次培训课中丰盈自己,收获颇多。


最快乐

为了增进成员间的默契,更好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莹光”支教队的成员们相聚一堂,破冰携行。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通过一关关游戏,大家逐渐打破尴尬,更加亲密;通过共书祝愿,大家的心拧成一股绳,明确初心,砥砺前行。最有趣


最红色

“莹光”成员们开设了一系列红色课程:党史课、《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红色电影赏析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从教室里传出来,是孩子们对党的赞歌,给祖国的献礼。一幅幅书法作品从他们的笔下流出,孩子们从笔墨纸砚中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奥秘。在支教小老师们的精心引导下,孩子们加深了对党的感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最有趣


“莹光”支教不仅是红色的,更是彩色的!“莹光”支教的成员们还开设各式各样的趣味课程,从制作马赛克花瓶到石塑黏土,从画帆布袋到画湿拓画。每天小老师们都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小朋友们也从刚开始的怯生生到完全放开自我,与小老师们打成一片,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最特色


特色课程哪里找?“莹光”团队来指导。除了红色课程和趣味课程之外,“莹光”成员们还带来了青春健康知识课、法律安全教育课等特色课程。儿童性教育课让孩子们了解宝宝是从哪里来的;儿童性侵安全课程让孩子们牢记了“五个警示”,好好保护自己。小朋友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加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最基层


历经多次打磨的讲稿,丰富生动的PPT,自信从容的宣讲,“启浪”四史宣讲团继在杭州师范大学各学院宣讲后,走出学校,深入基层,分别走进理想湾社区、姚家埭村、红湖社区和红旗社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青少年们一同走上领悟长征精神的道路,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感受新时代背景下党的成就。一场场宣讲,流露出的是“启浪”学生宣讲团用青年声音传递“四史”的不变目标,也是将“四史”深入基层的坚定信念。


最真实

“杭味”印记哪里找?如何挖掘更多红色故事?没有比实地追寻更适合不过的方式了。为了传承好百年党史,讲好“四史”故事,“启浪”学生宣讲团来到小营巷,来到杭州青年运动史馆,穿越到新中国成立后小营巷的爱国卫生工作时期,聆听毛主席视察小营巷时的亲切话语;穿越到百年前杭州青年的身边,为他们的奋不顾身和舍身救国所动容。追寻地道的“杭味”印记,传承好红色薪火,将最真诚最真实的心得融入“四史”宣讲,赋予“四史”新鲜活力,让“四史”宣讲“潮”起来,“动”起来。


在当下生活中寻找点点“莹光”,把爱传递

于漫漫历史中踏浪前行,扬帆起航

这个暑假

走进公管党务中心

一起寻找实践活动的“最”美瞬间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