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化交流合作 助推专业成长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余杭中学看望实习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1-12

6-2


为深入了解各实习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拓宽校外就业实习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检验学生专业知识,11月1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哲学与政治系系主任、学科法老师、教务科老师等一行9人走访余杭中学,看望慰问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生。余杭中学校长王书力、副校长汪韻青、各实习指导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并陪同走访。

走访小组首先参加了在余杭中学党员活动室召开的教育实习座谈会,听取实习学校与实习生的反馈。余杭中学校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对实习生谦逊、勤奋、上进、踏实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实习生在教学过程、课堂管理、应变能力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实习生对三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工作感触深、收获大、成效显,就实习心得逐一作了分享交流,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丹宇对余杭中学共建教育教学实习基地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陈丹宇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学为人师的必由之路,是必修课,也是检验在校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加速个人成长的试炼场,实习生应当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工作,虚心请教。此外,希望学院和余杭中学可以深化师范生教学和教师职后培养等多领域合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协同共建关系。

1-2


接下来,两校领导、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共同听取了实习生王舒磊的展示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分别进行了评课,并对新老师的未来成长提出了美好的期望。余杭中学实习指导老师丁晓群指出,小王老师作为一名实习教师,能够做到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地上好一堂课值得表扬,但也要注意学会利用学生的生成性资源,让学生在课堂上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公共管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李淑杰也指出,高中政治教学一堂课的容量大、信息量多,作为新手教师,要理清教材逻辑、合理选用素材,多思考、多感悟,才能有所进步。院长陈丹宇殷切期望同学们要加强知识储备,要懂得“老师先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倒出一杯水”的道理。

2-2


此次实地慰问和交流体现了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生的关心,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完善相关工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余杭中学组实习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