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习经验交流会:扬帆起航•畅享所想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2-23

进入大学的我们,怀揣着期待和憧憬,向新的方向航行,但在去往彼岸的过程中,却饱含着困惑和迷茫。这些不解是否阻挡了你的前行?不用担心,有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的学姐学长会为你指引方向。

为给2021级新生们解答心中疑惑,促使他们在大学中更坚定且更有方向的前行,团委组织部于11月28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扬帆起航•畅享所想”学习经验交流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并邀请了许多优秀的同学为21级新生分享经验。

首先,主持人陈雪为我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解答疑惑,传授经验。简明有力地彰显了今日的主题,让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优秀的同学们经验的分享与问题的解答。

Section 1. “2+3”模式辅导员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946

成功申请了 “2+3”模式辅导员项目的李俊杰同学给大一新生们分享了竞选该项目的相关事宜:选拔条件,笔试面试,注意事项。在分享的过程中,她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认识了“2+3”模式辅导员项目,有利于同学们在申请以及竞选时有更加清晰的思维。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去绽放自己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949

Section 2.奔赴一场“勤慎诚恕”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952

来自思政191班的蔡欣濛同学从生活、工作、科研三个方面展开了这趟旅程。她通过讲述自身对学习娱乐之间井井有条的生活规划,丰富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和科研学术方面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这三个方面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如何调控分配好这三个方面,不虚度自己的黄金时代。在最后,蔡欣濛寄语新生:“ Today you do things people don’t do ; tomorrow you do things people can’t do. ”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955

Section 3. 科创比赛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7123957

有着丰富科研比赛经验的洪春苗同学首先讲述了科创比赛对于她自身的意义。科创并不是一腔孤勇,而且有方法的摸索和循序渐进。洪春苗同学细心地讲述了她从各大比赛中获得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怎样参与和进行科研比赛,以及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在她简单又耐心的叙述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技巧,更是敢于持续向前,大胆探索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17124002

Section 4. 学习经验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11217124005

将学生工作与自身学习平衡到最佳点的新闻中心主任曾熙熙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相关大学经验的分享。如何面对专业分流问题?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自身学习?如何利用好课余生活?在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答中,曾熙熙同学不仅解答了我们新生的种种疑惑,更为我们引领了新的方向:实习。新的方向更是新的挑战,但无论如何,寻你所热爱,坚定向远方。

微信图片_20211217124008

尽管本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采取的是线上举办的模式,但大一新生们统一在教室内听取线上会议,认真严谨,并积极互动,提出疑问;而进行分享的同学们也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体现出了交流会的真正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的经验分享与沟通交流中有所收获,并真正运用到大学生活中去,让自己未来的路走得更坦荡,更顺畅。

微信图片_20211217124011

微信图片_2021121712401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