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方亮云参加公管学院社会学类212班主题班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2-23

01 主持人开场

2021年12月22日13:30,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的背景下,社会学类212班在下沙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开展了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这场班会由社会学类212的班长陆昀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方亮以云参与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坚春、党委副书记卢晚秋、社会学类212班班主任李晨行以及辅导员何贤。随后,主持人陆昀向同学们简略地介绍了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正式宣布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06

02 学习交流

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进力量

发言人童鑫怡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社会建设的内容切入,联系生活实际,鼓励我们投身实践,积极参加志愿。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18

吕若静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参加的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志愿活动,“帮助老年人跟上智能化时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22

李晨行老师也向我们分享她曾参加过的梁启超纪念馆讲解、小学义务教师授课的志愿活动,“虽然我们是从奉献别人出发,但是我们每个人在奉献别人时都是有所得的。我在做梁启超纪念馆的志愿时我收获了关于梁启超的知识,在给同学们讲课时我收获了同学们信任的眼神。这是一种双向的获得”。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25

强文化之基,筑民族之魂

发言人邬潇华从《中共中央关于的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切入,结合每日一讲的活动,向大家传达了“今天,我们在小小的讲台上作每日一讲。明天,我们将会是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是面向世界的中国文化传播者,更是中国未来优秀文化的建设者”的观念。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28

翁苗苗同学:“通过每日一讲的形式,我向更多的同学传播了大陈岛垦荒精神,这不仅是将我故乡的文化精神传播得更远,而且这也能激励青年们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励他们为家国奉献一己之力。”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32

陈幽优同学:“我们可以利用每日一讲活动的机会,向他人传播相关知识,为当前精神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同时每日一讲中关于“四史”的内容也扩大了我的知识面,给我带来了许多收获。”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35

何贤老师:“我觉得每日一讲对于同学们来讲,它是一个窗口,你可以通过这个每日一讲来表达自己的观点。00后影响00后,生命影响生命。我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起点,如我们学院的启浪宣讲团一样,将它做成我们自己的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37

听时代召唤,共同富裕--浙里行

发言人徐亦恒将目光聚焦于共同富裕。从高中生和大学生这两个身份来看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不是‘变戏法’ ,必须靠14亿多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来实现。推动共同富裕,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除此之外,他还结合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策,谈及了自身家乡舟山的特色产业与共同富裕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41

何妍同学:“我的家乡是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我们龙游是‘中国特种纸制造基地’,同时汇集了中浙高铁、光明铁道、禾川科技、维达纸业、伊利乳业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还有G20峰会赞助品牌——善蒸坊发糕。最需要打广告的就是我们龙游人独创的两个小吃品牌——‘杨爱珍’和‘王阿盖’,‘王阿盖’在杭州就有分店,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吃!绝对不后悔!”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44

袁坚春老师:“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杭州有这几个光环。它首先是准一线城市,它GDP在城市当中在全国排行第九名。第二个也是最自豪的一个是杭州已经连续十三年被评为国家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杭州还有‘打造数字第一城’的光环,很多数字企业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都在杭州,网络支付最先是在杭州,‘最多跑一次’也是在杭州做的最好。除此之外,近三年来,杭州也是流入人口最大的城市,是创业者的梦想之都。我希望我们同学能够走出校园,到社会上去去体验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最基层的社会治理,然后看书本上的、去感悟中央的文件。”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47

03 抢答环节

在这一个环节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彻底被点燃,一个个都如雨后春笋般冒头,好不激烈。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50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53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256

04 总结讲话

袁坚春老师:“政治似乎离我们很远,其实它离我们不远。在我们今天的班会,我相信在座的同学和我一样深刻的感受到,其实国家很多的大政方针就是老百姓身边的事。我们大学生一定要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就自己,才能有更大的幸福感满足感。你负责做最好的自己,我负责带领全体老师帮助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300

卢晚秋老师:“这次班会的让我感到非常的惊艳,主持人和三位发言人表现得都很不错。同时,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将刚刚学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运用到星光计划、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去,要立地。”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303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方亮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三位同学云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并教育同学们要立足于本专业,要有为社会贡献的家国情怀,有责任感使命感,有远大的理想信念,要在生活中实践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真正将其精神入脑入心,用自己的专业服务社会,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抬高站位,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22320130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