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座谈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04-28

f8e3a08e10cc5568b62d4421a35fbe9


2022年4月26日下午,公管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会议,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并开展了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座谈会上师生交流热烈。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吕鸿强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如此高度重视高校思政课深感触动,他说作为新教师,一定要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一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在三尺讲台上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张文帆同学说,“作为一名从小接受党的教育研究生,能够深刻感受到在自己人生成长过程中思政课的重要性,今后一定立足中学政治教师的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教育育人的思想,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蔡佳希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正确认识个人的价值,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积蓄能量,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学院党委书记袁坚春参加学习座谈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来多次到大学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办好中国大学的重视,习总书记这次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提出不能照搬西方国家大学的模式,要走出中国大学创一流的路子,充分体现了国家自信。总书记在人大考察中亲自还走进学校思政课堂,深刻诠释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再次强调了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对我们广大教师如何站好三尺讲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书记在人大考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列队欢呼“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更是表达了全国青年大学生回应时代召唤的激情,表达了当代大学的使命担当。学院将深刻贯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教育载体,让青年学子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怀揣更远大的目标,飞得更高更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