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五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安排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05-01

时间

主题

学习专题

学习思考题

学习形式

学习参考资料

五月

回答时代之题,彰显大国之理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壁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1.“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结合生活实际,从大学生视角谈谈以上三个问题。

2.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主张方式方法,把道理将深、讲透、讲活,这也需要老师和学生的共同配合。思考一下如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方向。

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谈谈其所具有的优点对于其他学校的借鉴之处在哪里?

1.阅读学习强国平台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专题文章。

2.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

3.开展讨论会,谈谈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怎么做才能为时代之题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4. 学习强国平台上“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专题文章;

5. 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祭时发表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相关视频和播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