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与余杭区社会科学界等4家单位成立“共同富裕研究联盟”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沈费伟     时间 : 2022-05-31

日前,“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理论研讨会暨余杭区“共同富裕研究联盟”成立仪式在径山镇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余杭区社会科学界、浙大城市学院共同富裕研究院、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等四家单位成立“共同富裕研究联盟”。

余杭共富联盟1

 

在随后召开的“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圆桌研讨会上,公管学院陈丹宇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言。他从经济学角度出发探讨“两众”实践,并指出,公共物品的提供主要依赖政府,私人物品的提供可以通过市场手段加以解决。在公共与私人产权之间,还存在准公共物品,而如何解决准公共物品的生产协调问题,则可以探索出一种有效的解决路径,即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同时,村里的事情往往是局限一定的地域内,容易产生公私交叉问题与矛盾,这也是“两众”得以发挥价值的重要场景。

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国家“共同富裕”重大战略,深入探讨、持续研究、知行合一,集中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理论成果和咨询报告,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