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1


10月16日上午十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恕园21号楼1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后,学院党委班子专题开展中心组学习,学习大会内容和精神。各支部分头开展学习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并发表了感想和心得。


微信图片_20221018093218


教师代表

学院党委书记  袁坚春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它让人民再次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在我看来报告通篇是将人民对幸福生活、美丽中国的美好向往和期盼化作全党的意志、举国的行动,是继往开来,在新的起点,奋起新征程的号角。

下一个阶段我们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勇于担当,勇于建功立业,要以“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意识,彻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院长  陈丹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学校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后,我收获颇多。我们伟大的党带领我们,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教育管理的业务能力,在学校创一流大学等工作中发挥更多的光和热。同时,作为是一名学院院长,下一步,我将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读原文、做研讨、谈体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动力。


副院长  张超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印象深刻。习近平指出,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围绕党中央的发展规划认真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  卢晚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  毛叶昕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工第二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  高艺多

10月16日,和学院其他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成就,也是人民坚韧昂扬、勇敢逐梦的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画卷将继续全面而磅礴地铺展开来,我们每个人都将深度见证并参与这场历史变革,作为社科青年,在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过程中,在实现全社会共同富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征途中,始终肩负重要责任。在这个不确定性日益增长的时代,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或许是我们能够把握的确定性之一。


学生代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包家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备受鼓舞,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江山”,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无一不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生动体现和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青年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我应当将自己的学习目标与党和国家的方针、与社会的发展需求相结合,通晓党之大计,心怀国之大者,于细微处落实担当,脚踏实地,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黄佳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早早就准备在了电视机前收看。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成就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当代青年也拥有了更大的舞台去施展自己的才干,更有利的条件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但是,在逐梦过程中我们也应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汪涛

10月16日上午十点,怀着无比庄重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奏唱国歌时,党员同志们神情飞扬,让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为无产阶级革命先烈默哀时,又让我回想起老一辈革命者的丰功伟绩。联想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南佳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民政民生、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上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我也将继续立足自身专业,坚定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的“多元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本土化”,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阔步前行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做好青年在重大活中的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中闪耀青春色彩,时刻做好党的助手和臂膀,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出团员、青年的担当与活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并展开讨论学习,公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赋予党员的责任与要求,也坚定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决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