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教授启学·敬听丨用爱之力量,搭建爱之桥梁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10-27

2022年10月26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行业指导教师胡芳,在下沙校区A416为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让同学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作为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专业精神。

51

讲座开始,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三次分配的含义,即“在道德力量的推动下,通过个人自愿捐赠而进行的分配”,由此引出了她所创立的心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故事。心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是以“因为需要,所以去做”为宗旨,秉持“可持续公益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共同富裕”的理念,为社会第三次分配的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

紧接着,胡老师通过介绍自己作为角膜劝捐者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低保家庭的患病男孩为了回报社会自愿捐献眼角膜的故事,同学们无不为这样纯良的世间之爱所感动。为了向男孩及其家庭伸出援手,胡老师与其他社会工作者积极搭建起“爱的桥梁”,通过强化各部门合力和社会合力的方式建立了“屠妈妈食品加工坊”,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低保家庭生活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乡村振兴背景之下第三次分配的重要作用。

53

而后,胡老师回忆起了自己担任抗疫志愿者的丰富经历:纵观国内,胡老师及其团队组织起两百多个物资捐献群、创建公益云团队、帮助基金会与政府从多个渠道采购抗疫物资;放眼全球,胡老师及其团队坚持用爱心反哺、筹集爱心物资,积极组织海外援助的志愿活动。

以胡老师为代表的社会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世界提供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搭建起爱的桥梁。胡老师特别强调:“要实实在在解决社会问题,并关注问题解决的成效。学会寻找跨界整合资源,满足利他的社会需求。”

最后,胡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多次担任浙江金华市人大代表时的心得体会,作为人大代表,理应从群众层面思考问题并尽心尽力帮其解决,用点点滴滴的付出,为心怀“国之大者”写下生动注脚,让公益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的目标真正付诸实践。

讲座尾声,胡老师勉励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不断精进专业水平,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5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