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关于评选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11-04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和活力,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组织良好面貌,加强各团支部的争优创先工作,更好发挥高校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经研究,决定以文本评审的形式评选并推荐2022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应届毕业班团支部除外),学院将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中各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

二、评选方式

采取文本评选方式进行。(线上)

三、评选标准

1.班子建设完善。团支部班子健全,能够按期换届、民主选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整体素质高,作风过硬,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2.制度执行效果好。团支部能够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线上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内“推优”和团费收缴等工作,规范使用团的标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三亮三比”亮分制实施情况较好,制度健全且执行力强。

3.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好。团支部能够组织开展并形成有特色的品牌思想教育活动(如思政微课等内容),支部团员学习氛围浓厚、积极性高、学风建设好。

        4.支部生活内容充实。支部经常结合时政热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四、评选流程

学院将根据评选标准严格把关,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中各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参加此次活动,参评支部须填写《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参评单位推荐表》(推荐表详见附件1)。

五、相关要求

各团支部要认真对待,更好发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按评选阶段不同,需提交:

  第一阶段:参选的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需提交支部建设成果册及推荐表(两份材料电子版各交1份)

  第二阶段:院级初步选拔后,成功入选的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参评单位需提交成果册及推荐表(两份材料电子版、纸质版需各交1份)

请各本科生团支部团支书、研究生团支部负责人将推荐表和成果册放于同一文件夹中并压缩,压缩包以“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团支部名称”命名,并于11918:00前将材料交至邮箱895708435@qq.com处,逾期不候。

未尽事宜,请联系:

赵桉荻:18858281227

易林馨:15873062388

       附件一: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参评单位推荐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11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