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党员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博物院开展政治学习与党员固定日活动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毕雨莹     时间 : 2022-11-22

11月18日,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博物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教工政治学习和党员固定日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又名文润阁,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毗邻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杭州版本馆是传承中华文明、彰显浙江精神的文化新地标,是中华江南文化基因种子库和版本资源灾备中心,承担着延续江南一脉文化的重任。

“山水悠然,江南宋韵”,走进杭州版本馆,如同置身于中国古典山水画中。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四个展览。


微信图片_20221122083504


随后,党员教师们前往良渚博物院参观。良渚博物院常规展览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览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22083524


通过深入了解了浙江文化传承脉络和精神图谱,党员教师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以及“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深层次、历史性变化。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